當前位置: 首頁 >> web 技術 >> class ASP 包含 VB DLL 移植至 Windows Server 2008 R2 64位元系統 >> 正文

class ASP 包含 VB DLL 移植至 Windows Server 2008 R2 64位元系統

2016-05-31     分類:web 技術     閱讀次數:3071     評論(0)    

傳統的ASP移植到WINDOWS SERVER 2008-2012 系統,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文件說明。因為傳統ASP是32位元程式,在64位元系統,IIS 7 裡面的 appPool都要調整成允許32位元程式執行運作。ODBC 也得使用 SYSWOW64 裡面的 odbcad32.exe 進行設定。

不過,很少人提到以前的3-tier架構的ASP網站,都還有中間層 middle-tier,一般都是COM DLL,或稱COM元件。

以下就是我的例子,移植一個傳統ASP 3-tier 網站至Windows Server 2008 R2 64位元作業系統:


傳統ASP 3-tier 網站,原先架構於 Windows 2003 Server, IIS 6, COM DLL 為VB6撰寫,安裝在server 2003的「元件服務」上。

目的server為Windows Server 2008 R2 64位元

首先,ASP部分,本身物理路徑的讀寫權限,需搭配IUSER身份,或是自行指定IIS使用者,嚴格限制權限等等,就是一般的操作流程。我是建立新帳號,專門給這網站使用,給予該帳號讀寫該目錄及其以下所有目錄,檔案權限。等下也會用此新帳號,指定IIS 的APPPOOL 以及 COM DLL使用。此新帳號掛在IIS_Power Group 內統一指揮。


IIS 7 裡面,應用程式集區 appPool,新建一個 傳統,unmanaged

IIS 7 站台內,基本設定,相對應新的帳號與集區名稱為:


匿名驗證認證,相對應新的帳號為:


「元件服務」的內容為:


「元件服務」的識別碼內容,使用新帳號,為:


重點就在這裡,本來沒有這步驟,就造成ASP一直報錯-->伺服器物件 錯誤 'asp 0178 : 80070005' ,

權限認證失敗,查到一篇文章所提,跟著做設定,果然成功執行。這步驟卡了我半天。


ODBC 也要因應32,64位元系統的變換,而做調整。

請到 c:\Windows\SysWOW64 ,執行這支ODBC的32位元程式設定

odbcad32.exe

舊畫面,很熟悉。


當然,林林總總地,還有很多細節不及詳載,在此作為一個簡單筆記,希望日後遇到問題的朋友也能順利移植。


轉載請註明出處為「本文轉載於『油拉林』原地址: http://blog.hiastro.com.tw/webtechs/ASP-VB-DLL-Windows-Server-2008-R2

評論

發表評論   

暱稱*

E-mail*(建議輸入,以便收到博主回復的提示郵件)

網站

驗證碼*